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

工业工程设计如何为新材料企业发展助力

2020-04-03 来源 : 本站 点击
工业工程设计如何为新材料企业发展助力
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会员走访——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4月2日,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习小明秘书长携秘书处人员走访了协会理事单位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受到了公司党委委员张建新院长、佘小林总设计师及团队各所所长的热情接待。
张建新院长对参与交流的团队成员及公司情况做了介绍,视频展示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创建于1951年,是集工程咨询设计、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工程造价及技术咨询服务为一体的国家大型甲级综合设计研究院,在有色冶金、轨道交通装备、工程机械、新能源锂电池材料、有色金属材料等行业的工程咨询与设计领域取得了丰富的技术经验积累。同时依托于中机国际60余年电工工艺设计经验及良好的软硬件设施,汇聚一批创新能力突出的科研队伍,成立智能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旨在全面推进智能制造新模式工厂的设计和集成建设应用示范。
 
 
  中机国际在新材料领域早已进行全球化布局。锂离子动力电池研究中心团队的刘勇分享了他们在新能源材料方面的案例,该团队从2009年顺应国家新能源政策,积极拓展新能源业务,目前已构建了从锂电池、前驱体、正极材料、电芯生产、电池封装、回收到再利用的一个完善的新能源产业链生态服务体系。工程所团队分享了在硬质合金材料企业所做的工业工程设计案例,从硬质材料的龙头企业到产业链条的延伸端,从企业的厂房设计、扩能改造、园区搬迁到智能智造的产线设计,都有中机人贡献的力量。
 
 习小明秘书长对中机国际在新材料产业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并表示工程设计不仅迎合了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市场需求,对优化企业的产品品质、技术含量及产业结构都至关重要。中机将自己在智能智造领域的产业优势融入到新材料产业的工程设计中,不仅为企业节省成本、提升效能,也顺应了国家大力倡导的新基建需求,为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基础支撑。新材料领域是“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的十大领域之一,面临这样全面做大做强,优化升级的重大历史机遇,整个新材料产业应该迎头赶上,全力推动企业开展工艺产线升级与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发展。
 
  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一行就协会工作及会员服务内容跟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习秘书长邀请中机深度参与协会正在筹备的“中国先进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暨2020长沙新材料产业博览会(暂定名)”,共同推动智能制造技术与新材料产业生产工艺的融合,为新材料产业各类企业的智能化升级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制定可靠的智能化实施方案,助力新材料产业企业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赢得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