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

2018中国•湖南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暨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第三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长沙隆重召开

2018-12-17 来源 : 本站 点击
2018中国•湖南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暨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第三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长沙隆重召开
  

2018中国•湖南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暨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第三届第二次会员大会
 
 
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执行会长、长沙矿冶研究院副总经理覃事彪致辞
 
 
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专家常务副主任、国防科技大学肖加余教授主持论坛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卿涧波处长讲话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材料工业处陈军处长作报告

 
中国计量大学葛洪良副校长作报告

 
国合通用测试评价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孙泽明副总经理作报告

 
中国轻工业长沙工程有限公司王治安副总经理作报告

 
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习小明秘书长作报告
 
 
 
 
 
分会场一:湖南省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研讨


 
分会场二:先进复合材料产业发展研讨 
 
 
 
分会场三:湖南省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研讨

 
分会场四:新材料检测评价研讨
 
  2018年12月14日,由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湖南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暨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第三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长沙隆重召开。来自省内外近200家新材料企业、科研院所及高等院校的3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共话发展。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处徐永健处长,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卿涧波处长,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材料工业处陈军处长等省直部门领导和专家莅临大会。
开幕式上,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执行会长、长沙矿冶研究院副总经理覃事彪致辞,代表协会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新材料论坛由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专家常务副主任、国防科技大学肖加余教授主持。
  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第三届第二次会员大会上,习小明秘书长对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2018年度工作做了回顾和总结,并就协会2019年工作计划做了简要介绍。
为满足与会代表多样化的交流需求,本次会议分为新材料论坛、分会研讨等形式,设置了湖南省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研讨、先进复合材料产业发展研讨、湖南省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研讨、新材料检测评价研讨四个分会场。来自省内外新材料行业领军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40余名专家在会上做了精彩报告。与会代表就近年来新材料领域取得的新成果、新进展,以及新材料研发中的新观点、新技术、新工艺及新装备进行了广泛热烈地交流。
  本次会议协办单位有:矿冶工程杂志、知桥网、(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转移服务平台)、湖南省先进电池材料及电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减振降噪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得到了长沙矿冶研究院、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中国轻工业长沙工程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湖南弘林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湖南火神仪器有限公司、常德市新材料临澧产业园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在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及赞助单位的共同努力和全体代表的积极参与下,本次会议反响强烈,达到了总结交流新材料制备技术及产业趋势、加强协会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我省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的,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大国崛起,材料先行!新材料作为当今世界高新技术的三大支柱之一,已成为各国角逐的重点。作为新材料产业大省,我省新材料总量规模居全国第一方阵,新材料产业已成为我省经济新增长点。此次大会的召开必将有助于加快我省新材料事业的前进步伐,从而为提升我省新材料研发技术水平、促进新材料产业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