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

湖南富而康新材料产品通过国家检测 填补衡阳空白

2020-07-13 来源 : 本站 点击
湖南富而康新材料产品通过国家检测  填补衡阳空白
 
       本报讯(记者邹红辉)日前,湖南富而康科贸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一种新型环保金属表面催化剂通过国家检测,并成已被“中联重科”纳入机械加工产品表面处理的技术规范,填补了衡阳市机械装备工业行业金属表面处理的空白。
       这种新材料采用非晶态合金催化工艺技术,可以对各类金属基材表面进行催化处理,在金属基材表面形成一层非晶态合金镀层,能够有效解决表面厚度、硬度和耐腐蚀性能要求。为客户要求的加工厚度最高已经突破15 丝,硬度达到700---900 韦氏硬度,中性盐雾试验的耐腐蚀性时间已经超过144 小时。该项产品技术的质量已经通过国家检测,符合GB/T 6462-2005;  GB/T9790—1988; GB/T10125--2012 20标准,其金属表面处理的硬度、厚度与耐腐蚀性盐雾试验等技术指标均优于传统电镀工艺技术指标,目前,该项技术已经成功与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美的空调、吉利汽车、一汽等大客户配套产业企业合作,应用行业有钢铁、冶金、汽车、五金、家居、啤酒、机械、军工等。
       该公司负责人莫运初介绍,该项技术具有良好的金属表面处理的装饰性功能与实用性功能,同时具备对于工件表面缺陷的修复性功能,可以应用于机加工产品的各个行业领域,属于新型环保产业,新材料领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支持,处于全国领先技术领先水平,能够有效替代传统电镀工艺技术。
(转自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