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 : 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会员 >

湘潭高耐合金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2019-03-12 来源 : 高耐合金 点击
一、所属领域:金属新材料
二、简介:
     湘潭高耐合金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镍基合金材料和耐高温耐磨合金材料产品的研究、开发、制造及经营的高新技术企业,创建于1993年,公司坐落在湘潭县天易示范区工业园。公司专注于从事火花塞电极材料制造、铁路机车车辆配件制造、热处理电炉制造及维修、耐高温耐磨产品铸造、热处理等的研究、开发和制造。主要服务于汽车及工业火花塞生产企业、各大中型机械制造企业、轨道交通企业等。目前,公司产品在博云新材、中车株洲电力机车和南方航空动力、湘火炬、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江麓机电科技、湘电股份等国内知名企业广泛使用。
三、技术创新:
     可靠的产品质量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与支持,并在很多领域技术处于领先地位;特种镍基合金研发完成,已替代进口填补国内空白,高端火花塞电极材料由国内的火花塞龙头企业株洲湘火炬验收合格,产品技术达到国际水平。新产品高速三型车制动大钢背已通过中南大学、博云新材总装检验合格,使用于时速300—400公里高铁车辆,产品已在铁路北京局装车运行,目前各项技术指标正常,符合欧盟铁路产品目录性能标准。薄板连铸连轧输送分节辊、产品属国产替代进口。其“薄板输送分节辊”通过省科技厅组织成果鉴定,其产品整体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被省科技厅评定为科技新产品,获政府科技进步奖励,且于2008年列入了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四、公司荣誉:
     公司建立了ISO9001:2008质量体系、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2006年被认定为《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2008再次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至今巳连续四次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湘潭市高耐合金摩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是工程中心最高机构,由国内外同行业及相关行业著名的技术、工程和管理专家组成。目前公司已申请专利6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五、公司实力:
     公司现拥有5吨、1.0吨、0.5吨中频熔炼电炉,可单件浇注10吨以下产品;并拥有全套树脂砂、腹膜砂、水玻璃砂、离心浇注铸造和消失模铸造以及离心浇铸机组多台套;全套先进镍基合金生产线;具有年生产镍基合金、耐热耐磨钢等产品 3000吨以上的生产能力;同时拥有先进的工业电炉设计和生产制造、以及热处理工艺设计和加工生产线。
公司具有雄厚的技术力量,成熟的生产经验和生产工艺,完善的检测设备和良好的信誉,是湘潭天易示范区一个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科技型企业。
六、质量方针:
追求完美,满足客户的期望;
精益求精,争先创优树品牌;
七、经营理念:
以质量求生存,凭专业创品牌;
向管理要效益,靠信誉拓市场;
八、经营目标:
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更新技术;
提高产品质量,在竞争中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