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 : 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会员 >

株洲电力机车广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019-03-11 来源 : 广缘科技 点击
一、所属领域:先进复合材料
二、简介:
      株洲电力机车广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始创于1983年,2000年从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分离改制成立股份公司,2008年成为株洲联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系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绝缘材料理事单位,拥有自营进出口权,是一个以绝缘材料、绝缘技术、绝缘制品为核心,以复合材料制品和绝缘制品为主导,集研制开发、生产制造为一体的、中国轨道交通装备领域中规模较大、装备齐全的复合材料制品、绝缘制品专业化研发制造基地。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014年公司被评为湖南省“专精特新”发展示范企业。2015年公司通过了DIN6701粘接体系A2等级的资质认证,在粘接工艺方面获得了国内外的认可。
      公司坚持走产学研一体化和国际技术合作的发展道路,先后与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桂林电器科学研究所等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同时大力开展国际技术合作,先后与德国SIEMENS、法国ALSTOM、奥地利Wollinger等国外公司合作,形成了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完整的技术创新体系。
      公司拥有配套齐全的绝缘材料生产线,发展了以“复合材料制品”和“铝蜂窝制品”为核心的两大新兴支柱产业。现有变压器及电机高端芳香族聚酰亚胺绝缘产品线、铝蜂窝及高端复合地板产品线、城轨头罩及导流罩产品线、绝缘顶盖产品线、仪表台司机室内装产品线,以及民用玻璃钢制品和绝缘板材加工和热固性模压产品线。
      公司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其中包括代表国内先进技术水平的我国高速机车“中华之星”车头盖和导流罩、标准化司机室操纵台、城轨地铁头罩、动车变压器成型绝缘纸板、铝蜂窝内装等多项高新技术产品。产品单独或随主机出口到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土耳其、印度、马其顿、南非等国家。
      公司发展以科技创新为向导,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科技创新、重大科技专项、科技引导等重点项目资金支持。2009年,与国防科大联合研制的用增强RFI/RTM—VIMP方法制备轨道交通车辆大尺寸复合材料部件项目,获得了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1年公司与国防科技大学共同开发碳纤维复合材料轨道交通车体与轿车车体设计与制备,研制地铁头罩、大型车体底架,碳纤维复合材料成功应用于深圳地铁导流罩、储能式低地板裙板等项目,解决轨道交通复合材料部件的轻量化问题。2012年公司开辟新型铝蜂窝产业,采用“蜂窝式夹层”结构制造而成的复合板材等内饰件产品重量轻、强度高、防腐防锈。2013年公司与中航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承担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天然植物纤维及其复合成型技术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技术研究”项目,联合开发出阻燃型生物质植物纤维复合材料,成功研制轨道交通内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