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 : 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 > 会员风采 > 会员 >

衡阳市金则利特种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2019-03-08 来源 : 金则利特种合金 点击
一、所属领域:金属新材料
二、简介:
        衡阳市金则利特种合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于高性能特种合金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导产品电磁不锈钢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主要用于制冷、气动、小家电、汽车电喷及流体控制等五大行业,用做电磁阀与电磁泵等自动化控制器产品,是国内最大的龙头企业,产品已完全替代日本K-M系列、德国1.4105、意大利MG2、美国的430FR等国外同类磁性材料,经浙江三花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等百余家客户的使用和验证,其各项性能指标均符合并部分超过国外进口同类产品,一举扭转我国电磁不锈钢国内需求依赖进口的局面,用于制冷控制系统所需的封头材料为国内独家供货,产品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也是国家级《电磁阀用铁素体不锈钢棒材》的行业标准主要起草单位(目前已召开行业标准讨论会,计划于2016年公布实施);已连续二度获得国家创新基金重点项目支持。
         小断面(φ48mm)连铸生产工艺技术,采用一种小断面连铸耐蚀软磁合金棒材的生产工艺,该技术为公司首创,具有完全的知识产权(获国家发明专利),该技术采用类真空中频感应炉冶炼配套小断面水平连铸生产工艺,生产近终成型的圆坯,钢水在凝固过程中形成均匀的环形等轴晶体,具有低成本、短流程、高品质的特点。
        特殊钢抽锭式连续小断面(φ90mm)定向结晶电渣锭生产工艺技术(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采用小断面水平连铸高品质圆坯作为电渣重熔自耗电极,生产高纯净度电渣重熔锭,该技术改善电渣锭质量和均匀微细碳化物分布。
公司拥有专业的研发技术团队,大专以上学历人数占公司总人数的30%。总经理钟长林同志专业从事于水平连铸生产工艺30余年,为国内知名的水平连铸专家;同时聘请武汉冶金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张壮旦同志当任公司总工程师。公司与北京钢铁冶金总院功能材料研究所共同组建“先进功能性材料技术中心”;又与北京钢铁冶金总院高温材料研究所签订高温合金领域内技术合作。
        公司强化内部组织结构,实施精益化生产,组织员工开展精益生产培训,同时制订各工序精益生产目标,杜绝过程浪费,全面提高生产效率和提升产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