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

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

2019-02-19 来源 : 金博碳素官网 点击
一、所属领域:先进复合材料
二、简介: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博碳素”)坐落于湖南省益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是一家集生产、方案设计、研发、销售于一体的应用碳纤维进行碳/碳复合材料制品生产的企业,为新能源、粉末冶金、机械等领域客户设计、生产各种系列的高性能碳/碳复合材料制品。公司成立于2005年6月,是湖南省科技厅等四部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首批新型工业化示范企业、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湖南省新材料产业振兴实施规划》(2009-2011年)重点支持和发展的企业。并列入《湖南2011年重点培育发展10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是国家“十一五”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化示范基地。
  公司已经申请专利89项,获授权76项,其中发明专利29项,韩国专利1项;牵头制定了5项国家与行业标准。这些专利技术生产的系列产品已经得到国内和国际市场的高度认可,获得“益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被科技部评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并授予“火炬计划项目”。研究开发的C/C复合材料坩埚于2009年获得国家发改委十一五产业化示范支持,公司大尺寸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保温筒获国家发改委产业振兴项目支持;2011年承担了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012年以金博科技为主体承担了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863计划);2011年成立了C/C复合材料低成本制备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
  公司的主导产品具有高比强度、高比模量、耐高温、耐烧蚀、膨胀系数小,耐急冷急热而不变形不开裂等优良性能,在航空航天、高温热处理、电力、新能源等民用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公司致力于碳/碳复合材料的民用化应用,开发高密度、中密度、低密度碳/碳复合材料。重点为太阳能级单、多晶硅生产领域、冶金高温炉加固应用领域提供性能卓越、性价比高、具有显著节能减排效应的高性能产品和全套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