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02-19 来源 : 时代新材官网 点击
一、所属领域:先进复合材料
二、简介: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旗下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控股的A股上市企业,是中国中车的新材料产业平台。始建于1984年,其前身为原铁道部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橡胶试验室,2002年1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14年9月,成功并购德国ZF集团旗下橡胶与塑料业务(博戈公司)。公司主要从事减振降噪、轻量化等高分子材料的研究开发及工程化应用,产品延伸到橡胶、塑料、复合材料、功能材料等多个领域,产品主要应用于轨道交通、汽车、新能源和特种装备等领域。公司生产基地遍布全球,在五大洲、十个国家建有海外研发和制造基地。成为销售规模过百亿的创新型、全球化、信息化的高科技制造企业。未来,公司将以“创造安全、舒适、清洁的运动空间”为使命,致力于成为高分子材料研究及工程化应用的领先者。
       
三、综合能力:
     1.科研开发能力

       公司拥有一流的高分子复合改性研发平台,建立了集材料技术基础性研究、材料检测分析技术和新技术应用研究与新项目孵化器于一体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建立了湖南省大型交电装备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拥有新材料研究及其应用领域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国内惟一的弹性元件国家认可实验室。公司在高分子复合改性材料领域系统融合关键橡胶材料制备、橡胶材料配方及加工技术、绝缘结构及材料合成改性技术、工程塑料合成改性及应用技术、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合成改性技术、新型高性能高分子材料复合应用技术,掌握了多种高分子复合改性原创技术。 公司建立了集仿真分析专业前处理、非线性结构仿真、疲劳寿命预测仿真分、空气弹簧仿真及动力学仿真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仿真分析平台,通过虚拟产品开发指导实物产品的研发,具有各种弹性元件和高分子复合材料制品的原创设计能力。公司系统融合了声学技术、机械振动技术、高分子材料减振技术和系统结构技术,能为轨道交通、机车车辆、汽车、风电等多个领域提供的高分子材料减振降噪解决方案。


   

   2.生产制造能力

        公司现已建成高分子减振降噪弹性元件生产基地,桥梁产品生产基地,工程塑料改性成型基地,绝缘产品、涂料生产基地,风电叶片专业化生产基地和特种密封件产品生产基地。高分子减振降噪弹性元件生产基地,可年产各类复合弹性元件600万套。专业化桥梁产品生产基地可年生产桥梁支座60000颗。绝缘产品、涂料生产基地可年产风力发电机用特种材料15000吨,绝缘漆3000吨,特种涂料3000吨。工程塑料改性成型基地可年产改性材料15000吨,注塑产品3000吨。风电叶片专业化生产基地,具备年产1000套兆瓦级以上风电叶片的能力。

 

  3.检验测试能力

       公司检测中心是国家轨道交通高分子材料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铁道部第一家铁路产品认证中心的签约实验室,专业从事轨道交通高分子减振降噪弹性元件、吸声隔声材料、塑料制品、高分子复合改性材料及制品、防水材料、建筑材料、特种涂料及新型绝缘材料、金属材料的检测分析机构;通过了ISO 导则、ISO/IEC 17025:2005实验室能力评审。检测中心拥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检测仪器和设备200余台套,其中从意大利引进的大吨位(5200吨)二维试验机填补了国内2000吨以上桥梁支座产品的试验空白;从美国引进的弹性体动态性能试验机填补了国内高精度(0.5级)、大载荷(最大载荷7.5吨)、高频率(100Hz)专用动态性能测试的空白;是国内首家采用多路组合电液伺服协调加载试验系统配置高低温环境实验箱进行铁路弹性元件检测的实验室。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